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赖国文副校长为我院师生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3-05-26    作者:孙志强     来源:     点击:


5月23日下午,临床医学院在小平小道纪念馆开展“重走小平小道忆初心 汲取奋进力量再出发”现场党课活动,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赖国文现场为师生讲授专题党课。学校教辅联合第一党支部和护理学院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2022级临床医学(3)(4)班辅导员、全体同学参加此次党课学习。党课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志强主持。

师生在小平小道陈列馆大门合影

赖国文副校长以《“小平小道”是邓小平改革开放思想的萌发地》为题,围绕“邓小平在小平小道上经历了什么”“邓小平是怎样面对的”“邓小平思考了什么”“邓小平把中国带上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康庄大道”四个方面与现场师生进行了分享交流,回顾了小平小道是中国改革开放的策源地,它为邓小平提供了一个学习、观察、思考的相对宽松环境,促使邓小平改革开放的思想在这里孕育。

赖国文指出,邓小平同志为我国革命、建设、改革作出了卓越贡献,信念坚定是邓小平同志一生最鲜明的政治品格;实事求是,是邓小平同志一生最重要的思想特点;开拓创新是邓小平同志一生最鲜明的领导风范。

党课活动现场

党课活动现场

赖国文强调,各位师生一定要学习邓小平对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无比坚定的崇高品格,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理论品质,不断开拓创新的政治勇气,坦荡无私的博大胸襟;勇担健康使命,服务国家发展、促进社会进步,为人民健康事业不懈奋斗。

党课结束全体师生合影

活动期间,教工党员和学生代表分享了邓小平与改革开放的故事,共同朗诵原创诗词《忆小平小道》。

最后,此次党课活动在全体师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