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解剖识图大赛

发布日期:2023-05-30    作者:朱明名     来源:     点击:


(学生通讯员 朱明名)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提高青年学生综合能力,推动医学科普,发挥解剖图谱在医学基础教育和医学生综合素质培养中的作用。5月18日,学院在1号实训楼610教室举办了“习语医心 白衣筑梦”解剖识图大赛,来自临床医学院各个班级的40余名同学参加了比赛。

解剖识图大赛正式开始

比赛开始,伴随着热烈的掌声来自临床医学院各个班级共九支队伍陆续上台进行比赛。面对难题,各队伍成员互相讨论,在确定答案的一瞬间按下抢答器,争分夺秒的为自己的队伍增加夺冠的机率。“嘀……”抢答器亮起又熄灭,各队伍间激烈追逐。场下观众也投入到讨论中,纷纷猜测最后冠军花落谁家。“时间到,比赛结束。”主持人一语,此次解剖识图大赛完满结束。

最终冠军队伍22级临床1班,亚军队伍22级康复1班,季军队伍22级临床3班。

参赛队伍进行答题

解剖学是医学的基础,是认识人体奥妙、掌握人体科学的重要学科,是医学专业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可以使临床医生对人体的结构、特征及其相互关系有更深入的了解,促进病理学、组织胚胎学及临床医学等学科的发展。通过此次解剖识图大赛,提升了同学们学习的热情,同学们更加了解人体的组织结构,夯实了解剖基础知识,展现了南医学子的独特风采!

获奖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