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走出去,多交流,谋合作,访企拓岗到实处 -----赴南昌健源康复医院洽谈

发布日期:2024-03-15    作者:金伟斌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拓宽康复治疗学专业发展路径,深化医教融合,做实市场导向的人才培养方案,3月14日学院副院长朱鹏云教授率康复医学教研室胡龙、喻多多、胡霞及教学办公室金伟斌一行五人赴南昌健源康复医院进行走访交流,受到医院领导徐燕平、刘昊等的热烈欢迎。

医院副院长、康复医学科主任余杭首先带领我们一行参观了医院高压氧舱、康复治疗大厅、户外阳光康复中心、住院病房等,介绍了医院人才队伍建设、康复医学科亚专业发展情况。450张开放床位、现代化的设施设备、先进的康复理念及丰富多样的病种资源等都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双方加强交流,共同发展,已然成为彼此共识。

在座谈中,该院领导表示医院高度重视康复医学科学科的发展,研拟相应激励机制,深化与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及实习就业等方面的合作,珍惜教师荣誉,带着责任、带着情怀做好教学工作。朱鹏云副院长对医院的热情接待及对学校康复治疗学专业建设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向余杭副院长等四位老师颁发了授课教师聘书,表示校院医教协同、优势互补,让资源、信息深度联结,就能产生1+1>2的效益。期待双方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加强顶层设计,在理论教学、见习、实习、就业及科学研究等五方面秉持“迈小步、不停步”的原则寻找更多契合点,实现共同发展。

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10年前,其次是现在!在这草长莺飞的播种时节,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推进与相关医院的合作,是学院“走出去”战略的又一重要举措,将有力助推康复治疗学专业内涵式建设迈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