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习两会精神 担当育人使命 ——临床医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日期:2024-03-15    作者:丁杰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并聚焦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临床医学院于3月4日在1号实训楼605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全体教职工大会。副院长朱鹏云亲临现场并发表讲话。

会上,朱鹏云传达了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的重点内容,特别是关于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部分;深入解读了两会期间的热点词汇,并阐述了大学在育人方面的初心和使命。

会议指出,“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这不仅是大学的办学宗旨,也是每一位教育工作者应该铭记于心的信条;我们的初心是培养具有医者仁心、具备救死扶伤能力的医学人才,而大学的精神则体现在追求科学真理、关注人文关怀和承担社会责任上;临床医学院需要加强内涵建设,推进学科交叉融合,积极引进高水平的师资力量,为培养更多优秀的医学后备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议强调,全体师生要不忘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更加扎实的作风,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大会的召开,不仅加深了全体教职工对两会精神的理解和认识,也进一步明确了临床医学院未来发展的方向和目标。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坚定的信念,投身到医学教育和临床实践中,为人民的健康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