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2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切实推动安全工作落到实处。3月19日,学院在1号实训楼605会议室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安全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孙志强主持,学院全体老师及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孙志强通报了近期校内外多起安全事故情况,并强调要深刻汲取这些事故的教训,思想上要高度警醒起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清醒看到校园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清醒看到问题、短板和风险所在,拿出更加有力、更有针对性的举措,扎实做好校园安全防范各项工作,为学生健康成长创造安全环境,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

会议强调,责任制是抓好校园安全工作的关键,要坚持务实功、求实效的原则,既要注重过程管理,更要追求实际成效。各部门要严格落实校园安全责任,特别是基层干部要切实履行好职责,将责任感转化为行动力,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全体师生要全面排查整治校园安全管理中存在的漏洞和不足,对可能影响安全稳定的各类风险隐患进行超前研判和预警,做到早识别、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确保安全隐患得到及时有效处理。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临床医学院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工作指明了方向,也为确保全院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