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南昌医学院“弘医论道”之教学学术有约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4-03-20    作者:     来源:     点击:

由教学质量与评估中心主办、临床医学院承办的第18期南昌医学院“弘医论道”之教学学术有约活动于3月19 日下午2:00在2号实训楼307智慧教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头颈外科、临床技能中心负责人余磊涛博士、南昌医学院临床医学院副院长朱鹏云教授分别作题为“全国大学生临床技能大赛经验分享”与“浅谈医者人文素养的修炼”的专题报告。活动由临床医学院副院长朱鹏云主持,学校各相关部门、二级学院教职工参加。

余磊涛博士从南大二附院的辉煌历史、南大二附院临床技能中心简介、全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技能中心未来工作安排几个方面做了详细介绍。报告的重点环节是全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的经验分享。余磊涛博士结合具体案例,从赛情介绍、参赛流程、比赛体会等方面,生动幽默地分享了备赛过程中的小故事,深入剖析了比赛过程中的关键技能和策略,引发了与会者的阵阵掌声。

朱鹏云教授为与会人员带来了一场题为“浅谈医者人文素养的修炼”的精彩报告。朱鹏云教授以其深厚的医学背景和丰富的人文素养,深入剖析了现代医学的局限性,强调了医学人文素养的重要性,并分享了人文素养的修炼途径,引发了与会者的热烈讨论和深刻反思。

最后,朱鹏云教授代表南昌医学院为余磊涛博士颁发了学校“弘医论道”之教学学术有约活动感谢状,本学期首期南昌医学院“弘医论道”之教学学术有约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