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院开展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0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七一前夕,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来到江西靖安县香田乡,积极开展党史教育进学堂,党史教育交流会,走访慰问参战老兵,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活动,向建党101周年献礼,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增强青年时代责任,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党史教育进学堂,坚定信仰聚力量

在香田乡中心小学,结合小学生的认知能力和兴趣爱好,志愿者切合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党史知识宣传活动:《少年中国说》朗诵、《七律·长征》诗词讲解、《儿童团团长海娃—巧送鸡毛信》故事分享、《我的中国心》歌曲教唱。此次活动将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展现给同学,在轻松氛围中让同学们汲取思想养分,从小在心中播种理想信念种子,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志愿者在小学开展党史宣传教育

党史教育促交流,统一思想共进步

在“全国文明村镇”吉洛村的党群服务中心,志愿者通过诗歌朗诵、故事诵读、齐唱红歌等形式向党群服务中心的党员们宣传党史,引导大家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吉洛村胡小勇书记在村党支部的初心馆以“党建+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向我们讲述了党员干部带领村民共同致富的故事,告诉大家现在的吉洛村是一个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新时代农村。大家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交流,提高了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了对党的历史、现实和未来发展的信任与信心。

志愿者集体朗诵诗歌《党旗下》

听老党员讲党史,砥砺奋进谱新章

为追溯红色记忆,铭记革命历史,志愿者携带慰问品分别拜访了当地的援老援朝抗美老兵,听老爷爷们讲党史,共同观看《长津湖》影片追溯红色记忆,对他们进行体格检查和健康宣教。此次走访老兵的活动,通过生动的故事、典型的事例让同学们深刻感悟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激励大家从老前辈们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志愿者与老观看电影《长津湖》

志愿者给老兵量血压

缅怀先烈忆党史,红色基因永传承

农牧渔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独立师营部和机炮连连部所在地,位于奉新县农牧渔良种场园艺一分场三组,有着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志愿者们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参观了重建后的原部队农场原址风貌,在展示馆内通过四折幕投影技术身临其境学习红色革命历史,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这些知识对志愿者来说,是一次很好的“初心教育”。

志愿者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渔牧农场

此外,我院还按照团中央和团省委有关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统一部署,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契机,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与乡村振兴相结合,开展了健普法宣讲、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反诈骗宣教、普通话推广、防溺水等专题知识宣教,提高了当地居民安全普法和健康意识,让他们体会国家政策温暖,感悟中华民族和党的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