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动态

教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研动态 > 正文

交流学习——临床各教研室开展集体备课

发布日期:2023-05-18    作者:叶梦琪     来源:     点击:

集体备课是提高课堂成效,发挥教师群体智慧,使教师们在研究交流、思想碰撞中博采众长、择善而从的重要手段。5月9日,临床医学院内科教研室、外科教研室、全科教研室均开展了集体备课活动。

在杨甜老师的主持下,外科教研室对期末考试试卷进行了互相检查,查漏补缺,尽量做到零错误。李孟阳老师分享关于《临床实践技能》课程教学的重难点问题,主张培养学生的临床思维及解决临床实际问题的能力,学会医患沟通,让学生关注患者的疾苦,养成良好医德的思想。在《外科学》精品课程申报的申报方面,徐强老师谈了自己多年教学的经验和原则。一门优秀的课程需要每位老师的努力,并且好的课程让学生和教师都终身受益。

内科和全科教研室在郭斌斌、龚蕊老师的主持下对内科和全科教研室的试卷进行了检查;讨论了《内科学》这门课程的教学重难点;并集体讨论了高职精品课程的申报;最后对南昌医学院新版教案、讲稿等进行了集体学习。

通过集体备课老师们提出了自己的观点,气氛融洽,以老带新,相互学习交流,取长补短,实现资源共享,体现了团队精神,有利于共同提高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