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动态

教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研动态 > 正文

学院举行“学术有约”讲座活动

发布日期:2023-10-1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师生科研积极性,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学院于10月10日中午12点40分,举办“学术有约”第三期科研讲座活动。本次讲座邀请学院副院长、主任医师、教授朱鹏云以《科研从身边做起》为题开展学术讲座,学院全部教职工、红医卓越班对科研感兴趣的同学参加活动。

首先,朱鹏云教授以杯子的功能属性与学生展开互动,抛砖引玉,结合自身科研经历经验,针对从身边做起的主题,对科研方向选取、论证、注意细节、建议等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

其次,朱鹏云教授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和经历,以时间为轴线,在辅导员、专任教师、行政人员、系部负责人等不同岗位的科研情况给大家一一介绍,所有科研业绩均与自己的岗位、工作相关联,详细介绍了在平凡的岗位上一边工作一边做科研事迹。

最后,朱鹏云教授针对科研向大家提出了以下建议:一是科研应从身边的事情开始发掘;二是要有一颗善于发现科研的心;三是从点滴做起,工作与研究相结合,从一点一滴做起,努力提升自己的科研水平。

讲座后,感兴趣的学生们围绕科研与朱鹏云教授进行交流。本次讲座提升了师生对科研能力的信心,激发了大家参与科研的热情,尤其对学院学生科研的兴趣激发有巨大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