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动态

教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研动态 > 正文

学院举行第五期“学术有约”讲座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0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激发师生对科研的兴趣,提高师生在科研过程中的探索意识。学院于11月7日下午14点30分1号实训楼610多功能会议室举行第五次“学术有约”科研讲座。活动邀请南昌医学院附属南昌市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医学博士乔怀宇教授以《科研人应具备的品质》为主题进行讲座活动由副院长朱鹏云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学院红医卓越班学生参加本次活动讲座。    首先,乔教授指出医务科研人应具备许多不同于其他普通学术工作者品质,第一项就是善于发现。乔教授强调科研工作者要特别注意涵养善于发现这一品质。

 

     其次,乔教授又用自己的经历深入浅出的告诫科研工作者还具有仔细体会善于思考等品质。乔教授告诉科研工作者要学会因地制宜,学会利用所有能够帮助我们进行科研的机会和资源。

    最后,乔教授提到对于科研工作者来说,坚持不懈,善于总结也是必不可少的。对于科研工作者来说常有板凳甘坐十年冷的情况,此时我们要坚持我们的研究,在困难中寻求变局,在坎坷中寻找机遇。善于总结才能把我们刚开始似乎荒诞的想法用学术的语言表达出来,从而帮助我们开展研究,善于总结还能把科研成果变为系统的学术体系,继而成为有实用意义的科研产品。

 

     讲座结束后,乔教授会师生做了交流。师生纷纷表示乔教授分享的故事生动贴切,让看似高不可攀的科研工作变得亲近可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参会师生一致认为乔教授讲述的品质是科研长城的第一块砖,受益匪浅,收获颇丰,以后将会以这些品质为引领,在科研道路上扬鞭奋进,一往无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