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青春心向党 筑梦新征程--南昌医学院临床医学院2023年党团史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2023-10-18    作者:     来源:     点击:

(学生通讯员吴丽虹)为庆祝建党102周年,回顾党的奋斗历史,引导广大青年大学生重温党的光辉历程,10月6日--11日,南昌医学院临床医学院开展了以“青春心向党,筑梦新征程”为主题的党团史知识竞赛答题活动。

在充分的前期准备和相关部门的帮助下,活动顺利开展。这次活动比赛主要分为三个赛程,分别为初赛、复赛和决赛。10 月 6 和 10 月 9 日,初赛、复赛正式开始。经过两轮的基础知识笔试答题后,2022级临床3班、2023级康复1班、2022级临床3班等12支队伍突破重围,成功晋级决赛。

初赛现场

复赛现场

10 月 11 日,晋级决赛的12支队伍在学院实训楼1-610教室进行两两PK。决赛采用竞答形式,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每一PK队伍中的A队进行选题,选择题组后,开始答题。随着主持人一声“开始”令下,激烈的知识竞赛正式开始。来自临床医学院各个班级共12支队伍,两两对决,陆续上场。

主持人宣布决赛开始

在观众们热烈的掌声中,激烈的决赛第一轮比赛结束,2022级临床3班、2022级临床2班、2023级临床3班、2023级康复1班、2023级临床5班、2023级临床6班共6支队伍凭借超强的党团知识储备和过人的反应能力进入到决定第一、二、三等奖的二轮决赛中!必答题环节对这些队伍的参赛者们来说都是信手拈来,他们都是迅速并正确地完成必答题。最有趣的是抢答题环节,在这个考虑手速和运气的比赛环节中,每一个参赛者都聚精会神,紧盯着手中的抢答器。“滴”“滴”“滴”一声接着一声。抢到答题机会的队伍兴高采烈答题,但未抢到的队伍并没有垂头丧气,而是等待着下一个题目的开始,准备一鼓作气……场下观众们的情绪也随着答题者的答案而上下波动。每一个参赛者成功解答出题目,观众们都会把最热烈的掌声送给他们。

同学们激烈的抢答场景

即使比赛这天中午的太阳不是那么热烈,但参赛者们嘹亮的声音,清晰的逻辑,却让观众和评委觉得阳光明媚,激情澎湃!每一个观众都在聚精会神地观看着他们的比赛,心脏随着参赛者们的声音的跌宕起伏而上上下下。声音落地,答案显现,每字每句入心入脑。讲者激情,听者激昂。

随着时间的流逝,一个多小时的决赛就在“滴滴答答”声中结束了,雷鸣的掌声献给每位参赛者。荣获党团史知识竞赛第一等奖的队伍是:2022级临床3班;荣获第二等奖的队伍分别是:2022级临床2班、2023级临床3班;荣获第三等奖的队伍分别是:2023级康复1班、2023级临床5班、2023级临床6班。

一、二等奖人员合影

三等奖队伍全体颁奖合照

通过这次党团史知识竞赛活动,同学们重温了我们党从成立以来,为中华人民和中华民族建立的不朽功勋,让同学们更清楚地认识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